宣傳單張3大有效排版方式

宣傳單張3大有效排版方式 宣傳單張 傳單 平面設計 宣傳單張設計 傳單設計 以往設計 設計參考

即使在電子時代,大家仍然會收到各式各樣的宣傳單張,尤其是在活動中心、門市商店、銀行、診所或郵政通函等地方,因為公眾常去這些地方,並且通常需要逗留一段時間,所以這些地方便成為派發或放置宣傳單張的首選位置。在這些地方推銷,也比較容易找到客戶登記參加活動,甚至購買產品。

但一張宣傳單張只有A4的大小,為方便攜帶和傳閱,A4紙又會摺成荷包摺或風琴摺,每一格的空間變得更有限。究竟如何在有限的空間,整齊、有效地放最多資訊,並且吸引公眾成為你的客戶呢?今次就跟大家分享三個竅門的宣傳單張設計教學吧!

1. 集齊所有資料後分類

排版前,首先需要收集所有有關宣傳單張內容資料,例如: Logo、活動主題、活動相片、活動內容、聯絡電話、地址、QR Code、社交媒體、公司或機構的背景等等。資料齊備後,你的傳宣單張的內容方面,其實已經完成70-80%。接著就要將內容分類、再而分先後和輕重。

宣傳單張3大有效排版方式 宣傳單張 傳單 平面設計 宣傳單張設計 傳單設計 集齊資料
收集資料是做宣傳單張的第一步﹕從各方收齊所有資料交給設計公司做都不是易事。

2. 排版的方法

宣傳單張一般有兩大摺法,無論是荷包摺或是風琴摺,摺後都會有6格,每格的尺寸210mm(高)x 99mm(闊),要在這個又窄又長的條狀面積上,做到吸睛,並且放置充足的資料,確實不容易。這時候,便要利用分類後的資料,決定排版的方向。

排版前,也要了解宣傳單張的兩大摺法:荷包摺和風琴摺。

荷包摺

荷包摺的摺法是左右2格向中間摺,所以封面及封底在同一面的,可想像成A4底面都各有3格,可參考圖1,

圖1 荷包摺宣傳單張平面圖

在紙張的一面,第一格屬於封面,可放Logo、活動主題及主題相片;

封底就可以放公司或機構的聯絡方法,如地址、電話、QR Code、社交媒體等

在剩下最後一格,可放公司或機構的背景、服務內容及理念等等。

在紙張的另外一面,亦有3格的空間,這3格可以放宣傳的主題內容。顧客閱讀時,會完全打開這這3格,所以排版方式比較有彈性,除了可以把資料分開在這3格,亦可以將3格的空間串連,設計成一個整體,更發揮到這一面的空間。

風琴摺

顧名思義,風琴摺將紙張摺得像風琴般,行內又稱為Zig-zag 摺。這個摺法會較容易打開閱覽,所以較多人選用,比較普遍。跟風琴摺不同的是,荷包摺的封面及封底並不是在同一邊的(如圖2),所以排版上的鋪排也有不同。

宣傳單張3大有效排版方式 宣傳單張 傳單 平面設計 宣傳單張設計 傳單設計 風琴摺宣傳單張
圖2 風琴宣傳單張平面圖

封面,即第1格,可以放Logo、活動主題及主題相片;

另外2格跟封面在同一面,可以放活動內容及重點宣傳資料。

至於紙張的另外一面,其中一格是封底,所以封底那格就自然會放公司或機構的聯絡方法,如地址、電話、QR Code、社交媒體等資料;

餘下的另外2格,就可以放公司資料,如公司或機構的理念、過往活動、次要產品傳宣等等。

3. 想有怎樣的設計風格

把收集到的資料分類及鋪排好內容後,便到了宣傳單張的最後一步:決定設計風格。這方面就最簡單,直接聯絡我們Design Now便可以了。只需提供以上提及的資料內容,包括文字、Logo及相片,我們便可以為你進行設計。至於排版方式及設計風格,我們都免費為你提供咨詢服務。收到有關資料後的翌日,Design Now就能夠提供2個設計供選擇,當然還會繼續為你修改。

宣傳單張3大有效排版方式 宣傳單張 傳單 平面設計 宣傳單張設計 傳單設計 Design Now 免費排版
找我們Design Now可為你免費提供排版及諮詢服務,快啲聯絡我們啦!

一張吸睛、完整、有效的宣傳單張,就這樣便可以完成。如果在製作宣傳單張上遇上其他問題,或者想了解更多,都可以聯絡我們Design Now。即使你的資料內容比較特別、或者內容鋪排上遇上困難、或設計方面未有頭緒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免費諮詢服務。我們曾為各大機構製作不同風格的設計,經驗豐富,一定能幫你解決平面設計上的各種問題。

電話:           24898772

Whatsapp:   51372741

電郵: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fo@designnow.com.hk

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,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